狗狗零食大解析

狗糧為主零食為輔,零食對於狗狗來說如同快樂天堂,下面讓小編為大家介紹狗狗零食分類!看看有沒有你家狗狗愛吃的唷!
2020-10-30
by 愛汪一家

狗狗零食大解析


比較有經驗的狗主都知道:狗狗餵養是“狗糧為主,零食為輔”,零食主要是供狗狗日常消遣,或者偶爾調劑一下狗狗的胃口。千萬別作為主糧,給狗狗每日大量食用!
另外,零食還有一個主要用途:用作訓練的獎勵食品。別小看這一點,一份小零食,特別是肉乾類零食,對於狗狗訓練來說特別有用。

1肉乾類
• 特點: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幾乎是狗狗最喜歡吃的零食。
• 以雞肉乾為主,其次是牛肉的居多,還有鴨肉,豬肉或是羊肉的。
• 肉乾通常是被烘乾的,水份含量不同,也分許多種類。
• 採購要點:水分含量少的肉乾儲存時間比較長,吃起來比較硬,適合年輕力壯牙口好的狗狗;水分含量高的肉乾比較軟,聞起來很香,但容易變質,不宜一次買得太多。
• 另外,盡量選擇有品牌或是狗狗以前吃過的肉乾,以免因為衛生問題引起狗狗生病。由於肉乾類食品都會含有大量的熱量,這會好容易令狗狗變得肥胖,所以千萬別一下子給狗狗吃那麼多。另外,最好讓狗狗多運動,減少脂肪積聚。
肉乾類零食簡介
一、肉乾零食的分類
肉乾類零食既可以作為狗狗訓練時“歡欣鼓舞”的獎賞,也可以作為磨牙、潔齒的食品,畢竟狗狗一輩子不能只吃一樣食物,多一些選擇,也滿足了牠們的嘴巴,豐富了牠們的生活。
只是我們沒有必要每日都給狗狗分發零食,零食主要作為獎勵之用。更不要用零食替代正餐,否則後果很嚴重!

肉乾類零食分為乾燥肉乾和濕潤型肉乾。
乾燥肉乾一般是由雞肉、牛肉製成。可以做成肉片、肉條和肉末,以及各種“乾貨”加咬膠、水果、夾心等。
堅硬而乾燥的肉質,較為酥脆,也可以磨牙,幼犬、成犬都適合。雞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消化,能夠為狗狗提供營養+美味的享受。
濕潤型肉乾具有很好的適口性,口味豐富,含有一定水分(低於14%),給予了更加新鮮而誘人的口感。
幾乎所有的狗狗都喜歡此類零食,只要拿出雞胸壽司、三明治、牛肉乾、羊肉乾的包裝袋,狗狗們就會變得非常乖巧而充滿了期盼。

二、肉乾類零食的選擇
散裝肉乾是最常見的一類,在一些批發市場裡,會箱子、簡裝著論斤賣,雖然價格不貴,但衛生條件堪憂。儘管是狗狗的食品,也要保證質量,建議謹慎選擇。
一般簡易包裝的肉乾(用塑料袋簡單封裝的肉乾),確實價格比較便宜,但是很難找到生產廠家、生產日期、營養配比表等說明。看似很衛生,價格便宜,但肉乾的質量參差不齊。包裝簡陋,時間長了容易變質。
而正規肉乾包裝都有品牌、生產日期、保質期、營養配比表、廠家地址等說明。價格稍貴一些,但口味豐富,肉質放心,包裝講究,便於存放。建議購買此類正規肉乾。

三、肉乾類零食注意事項
1、首先要選取優質食材製作零食,一般選取鴨肉、雞肉、牛肉和羊肉等。
另外,越乾燥的肉質,保鮮期越長,可以保證更多營養物質的存留:同時,越乾燥的肉質,耐咬性越強,符合狗狗阻嚼和撕咬的需要。
2、有些零食為了增加新鮮的味道,散發更多的香味,含水量比較高,狗狗容易將其輕易吞嚥下去,滿足了食慾,但是潔齒、清潔牙齦的作用體現得不夠充分。
所以,零食在增添狗狗進食慾望的同時,多些乾燥肉質,少些濕潤肉質,增長狗狗的咀嚼時間,狗狗牙齒被清潔的時間也就越長。
3、肉乾天然的香味能強烈地刺激狗狗進食,讓食慾不振“一掃而光”。強化狗狗訓練和記憶某些動作及事物要求的時候,肉乾零食也當仁不讓地起到“誘導”習慣的作用。

要點補充
1、肉乾零食的功效不僅體現在消除口腔異味,保持口腔衛生,更多的用意在於作為日常的獎賞及鼓勵。
2、如果您的狗狗長期一直吃濕糧、罐頭食品與寵物主糧搭配的話,可以放入少許肉乾零食,更加利於咀嚼和護齒。

2潔齒類零食
特點:潔齒類零食通常是人工合成的,比較硬。潔齒類零食有的添加了肉香,可以引起狗狗啃咬的食慾;或是添加薄荷香料,讓狗狗在咬的時候可以除口臭。
  採購要點:這類的狗狗零食現在種類非常多,有的做的形狀相當可愛,也是主人買著很開心的一種狗狗零食,就像在給狗買玩具一樣。千萬不要購買過小的,因為這樣狗狗容易會不小心吞了下去。

3香腸類零食
特點:類似人吃的包著紅塑料紙的方便香腸,裡面有小量的肉和澱粉,聞起來也很香,價格便宜,方便餵食。
採購要點:要買有正式品牌的產品,因為這種香腸你完全看不出裡面的成分,而且價格又很便宜,對於產品的質量真是不好把握。
提醒:千萬不能給狗狗吃太多香腸類的食物。因為這些食品通常都是經過醃製,含有比較高的鹽分,一旦攝取過高的鹽分,會對狗狗造成很大的傷害喔。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