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基本指令攻略

想跟狗狗有更多互動嗎?這裡分享一點教會狗狗基本動作指令的技巧,一起來看看吧!
2020-10-24

狗狗基本指令攻略

學習一些基本指令是訓練狗狗的必須,這樣也能更好的與小狗交流互動。那些是最受歡迎的指令呢?一起來看看吧!

「坐下Sit」
拿一點狗零食或者狗狗喜歡的玩具放在狗狗前方,然後慢慢向上往後移,狗狗會順勢抬頭,然後就坐下了,這時立即給牠狗零食和鼓勵。這個動作是其他很多其他訓練的基礎動作,有時間就可以多練習。最終目標是狗狗一聽見「坐下Sit」就會乖乖坐下並把注意力投向著飼主。
「過來Come」
拿一小塊零食在手上,先放到狗狗的鼻子正前方,然後走開,同時說出指令,狗狗跟過來了就立即給他吃零食並鼓勵。
先在室內訓練,慢慢的可以在地上放一些玩具,說了指令以後狗狗應該直接過來,而不是分心去玩玩具。熟悉了以後可以在室外訓練,比如在遛狗時當狗狗亂跑的時候(小叮嚀:大家外出遛狗時記得一定要用牽引繩喔!)。飼主在說「過來Come」的時候可以用輕快和較高的音調,甚至做一些誇張有趣的肢體語言以吸引狗狗的注意。終極目標是在狗狗無論在什麼時間什麼場合,一聽見指令就會拋下一切,直奔主人。
「等一下Wait」
先讓狗狗坐著或趴著,拿一小塊零食在他面前,同時說口令。如果狗狗急著要吃,用手把食物拿開並說「不可以No」,然後重來一遍。狗狗聽見指令的時候能保持不動,直到下一個讓他吃的指令「可以Get It」才去吃食物。注意一定要在狗狗完成任務以後才能給獎勵。這個口令可以很好的加強主人威信。
一開始覺得這個口令會有點難度,但實際教起來很簡單,說「等一下Wait」的時候要有力度一點,如果狗狗伸頭想吃,可以再說一次「等一下Wait」加以強化,可以試試把零食放地上,用手擋在零食和狗狗之間,到下一個指令前,才把手拿開,慢慢的再把手勢弱化,只用口令控制。
「放開/吐出來Leave it」
當狗狗咬玩具時,用一些他們平時特別喜歡的零食,放在他們鼻子前引誘他們,然後說「放開/吐出來Leave it」,狗狗聞到了好吃的就會去吃,就會鬆開嘴裡的玩具了,一旦狗狗鬆開就立刻給零食和鼓勵,平時練習時,記得要把玩具還給狗狗,不要讓他覺得,每次聽到這個口令,玩具就被沒收的感覺。
如果狗狗咬的是不該咬的東西,比如說牽引繩或者衣服,那麼說完口令,給過零食後,就替換成一個可以咬的玩具還給他。
「冷靜Calm」
當狗狗特別激動並伴隨著持續的叫聲時,這個口令就變得非常重要。首先讓狗狗坐下,然後從後面抱住狗狗,左手抱住他的胸,右手輕輕地不斷揉他的下巴,主人也一定要深呼吸冷靜下來,因為狗狗能感受到人類的能量。在此同時,輕聲地重複口令「冷靜Calm」,持續5-10分鐘,如果狗狗掙扎,適時用「不可以No」制止。直到狗狗身體完全放鬆,並長長的嘆一口氣時,再慢慢鬆開牠,還是要保持冷靜,要點就是一定不能讓狗狗逃脫,所以左手要把狗狗抱住,但是也不要過緊,尤其是當狗狗不再掙扎時,記得臉要避開狗狗的後腦,因為如果牠猛得抬頭,很容易弄斷主人的鼻骨。這個口令和動作最好在大型犬體型和力氣都小的時候就多練習,要不等他們長大了再開始,難度會加大不少喔。
大家可以練習看看今天的分享,一起提升和狗狗的玩耍互動。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