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定點大小便終極攻略

養狗新手不再煩惱,狗狗定點大小便訓練法,試試看家裡就不再會臭臭囉~
2020-10-24

J狗攻略

寵物定點大小便訓練法

一、定點排便超級簡化版
大家對幼犬要求不要太高噢,狗狗到兩三個月大時才會有憋屎憋尿的習慣,開始有不在籠子里大小便的意識(注重是意識,實在憋不住了也會在籠子里大小便的)。
1、狗狗籠養或者航空箱
2、準備狗狗廁所尿墊和圍欄
3、提前收集狗狗尿液,沾撒一些在狗廁所上,增加熟悉氣味
4、每次打開籠子,直接把狗狗抱到狗廁所上,主人不與狗狗做任何互動(包括眼神交流),在一旁耐心等待狗狗大小便。
5、如果超過十分鐘沒有排便,說明此時狗狗並沒有憋尿或者憋屎,把狗狗放回籠子或者逗狗狗玩都可以。
6、狗狗排便慾望的常見時機:早上睡醒後(因為憋了一夜)、每次吃完飯後。
一般來說如果狗狗超過3小時沒有尿尿,放出來後就會有排尿的慾望,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放出來後第一時間要把它用圍欄圍在狗廁所的原因。所以,新狗到家,籠養對日後好習慣的形成非常重要!
以上非常適合幼犬到家後,定點排便好習慣的養成。至於已經養成隨地大小便壞習慣的狗狗,請參考下面的“報紙法”,而且主人必須付出更大的耐心和精力才行。
二、報紙法
這個方法適合糾正成年犬到處亂尿的行為,當然,最好也是籠養。
1、在目的地建立條件反射。
狗狗睡醒後、餵食後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牽引狗狗到你希望它排便的地方(比如廁所或者室外),讓狗狗在那裡先待一會兒,可以做一些動作手勢或者說一些簡潔的語言來督促。等後面狗狗學會了定時定點排便,它就會聽得懂你的指令和手勢了,這是利用條件反射的原理。
2、收集狗狗尿液,徹底打掃。
取幾張報紙墊在狗狗經常撒尿的地方,比如你的狗狗喜歡在臥室撒尿,你就可以用報紙擦乾淨吸收尿液備用,然後徹底打掃。
3、培養狗狗在報紙上尿尿的習慣。
剛開始時,狗狗並不知道報紙是排泄用的,就要用收集好的帶尿液或者糞便的報紙來勾引它,當看到狗狗在臥室低頭到處嗅聞時,就引導狗狗到那張沾有屎尿的報紙上,也可以用長一點的牽引繩固定在報紙的附近,防止狗狗走開,直到狗狗排便,然後我們給予互動和獎勵。
每天都用一張沾有屎尿的報紙放在新的報紙上,一般幾天后,狗狗就知道要到報紙上解決了,等狗狗熟悉後,我們可以每天試著只放乾淨的報紙了,誘導狗狗知道聞報紙的味道來上廁所。
4、慢慢挪動報紙的位置
當狗狗養成在報紙上排泄的習慣後,我們就可以慢慢移動報紙的位置,比如門口或者衛生間。
5、撤掉報紙。
當狗狗習慣在目的地上的報紙上排泄,你就可以試著把報紙拿走了。當狗狗要上廁所時,就會主動到門口或者衛生間低頭嗅聞,我們看到它的這個舉動後,就要立刻帶它去解決噢。
三、空間限制法
這種方法既適合幼犬也適合成年犬,但是成年犬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糾正,首先要準備好狗柵欄,狗廁所、尿片、零食、解尿素等。
1、用圍欄縮小狗狗的活動範圍,將這塊範圍分為三個區域:
• 放食盆水盆的進食區
• 放狗窩或航空箱的休息區
• 放狗廁所的排泄區
三個區域應該緊挨著,可以呈T型排布,但彼此之間不要有大於狗狗體長的空間。
出於本能,狗狗會避開進食區和休息區,去狗廁所排便。當狗狗在正確的地點排泄之後,我們立刻把它從這個縮小的範圍裡釋放出來,互動玩耍或者獎勵小零食;如果在錯誤的地點排泄,則要徹底打掃並且無互動無獎勵。
2、擴大狗狗的活動範圍。
堅持一段時間以後,狗狗就能夠養成在狗廁所上排便的習慣,接下來我們把這個範圍擴大,在三個區域之間增加越來越多的空白區域,觀察狗狗是否還繼續在狗廁所上排便;但如果狗狗沒能堅持下來,就要恢復到之前的大小,直到狗狗養成在狗廁所排便的意識。
此時我們可以繼續擴大範圍(圍欄不夠可以用家具搭邊),直到狗狗的活動範圍擴到整個房子,也仍能堅持一直在尿墊上排便為止。
四、小tips:
1、關於時間點。
一般在餵食後的半小時內,以及睡醒後,幼犬就會有便意,也就是說,餵食和醒來後,把狗狗帶到指定的地方等待牠們大便,之後給予獎勵。整個過程需淡定,不要朝狗狗看跟摸狗狗,主人越多的語言和動作,就越容易給狗狗造成玩耍的誤解。
2、主人必須有時間有精力。
很多養狗新手會說沒有時間精力監督和關注幼犬排便行為。但狗狗就像家人一樣,牠有良好的定點大小便習慣後,居家生活互動才會更美好,所以愛牠就要教育關愛牠喔。
3、讓狗狗學會珍惜排便的機會。
籠養的狗狗最容易訓練,剛開始訓練時,給狗狗最多10分鐘的時間,如果10分鐘還沒排便,就把它關回籠子裡,間隔半小時再放出來。
這樣做的目的是讓狗狗知道,如果在這段時間不排泄的話,就沒有機會了,直到下次,讓狗狗養成珍惜排便機會的習慣。
4、放鬆的環境與便後的獎勵互動。
不管什麼方法,我們都應當在狗狗感到安全放鬆的環境下,在狗狗平時排便的時間點,等牠自由決定在這10分鐘裡是否排便。
狗狗一旦在正確的地點排便,你就要與牠互動,獎勵小零食,最好給牠平時吃不到的美味零食,讓牠強烈地感覺到,原來乖乖定點排有巨大的好處。
一開始,狗狗會覺得只是偶然收穫,重複多次後,狗狗就會把這個時間段到這裡排便認為是一個能夠獲得獎勵的行為,從而激發狗狗的主動性。
最終,形成一種習慣。當到了這個時間點時,引導狗狗過去,發出指令排便,然後得到獎勵。
5、錯不在你,而在幼犬之前的生活環境。
很多非正規犬舍,由於人手不足、節約成本等原因,會將多隻幼犬長時間關在同一個籠子裡,吃喝拉撒睡都在籠子裡,並且沒有及時清理籠內的排泄物,更沒有分區的概念,導致狗狗從小就習慣了在屎尿周圍生活。這樣的幼犬來到新家庭中,也會保持這種習慣,所以牠在墊子上大小便、睡在你準備的狗廁所裡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這種情況非常常見,也是糾正時最費時費力的,因為在給狗狗養成一個習慣之前,需要糾正一個壞習慣。怎麼辦?還是那句話,糾正+引導+重複。
看到這邊大家是否都躍躍欲試了呢!請大家多給萌萌愛犬耐心和鼓勵噢!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