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必知的知識有哪些?

養狗狗有時會有十萬個為什麼,想了解更多愛犬小知識嗎?一起來看看吧!
2020-10-24

養狗必知的知識有哪些?

現在養狗的家庭是很多的,養狗也確實能夠給家庭帶來許多的歡聲笑語,也能讓家庭關係更加的和諧。不過想要養狗還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提前準備,我們也需要提前了解一些知識,這樣在養了狗狗之後才不會手忙腳亂。那麼養狗必知的知識都有哪些呢?今天就跟大家一起來看一下。
養狗必知的知識都有哪些?
1、小狗為什麼喜歡亂咬東西?
  小狗為什麼喜歡咬東西?因為牠的牙齒不舒服!一個月斷奶後、四五個月換牙期,這兩個階段小狗的牙齒正是生長成型的時候,會很癢,所以它就總想找點東西來咬,直到快一歲恆齒長好了,它不癢了,那就不會亂咬東西了。
2、狗狗為什麼不能吃鹹的?
  狗狗吃的食物如果過於鹹的話,時間長了心臟、腎臟都可能會出問題,而且吃的太鹹會導致狗狗淚痕非常嚴重,不僅不美觀,太嚴重對於狗狗眼睛也不是什麼好事。所以我們在餵食的時候要注意不能給狗狗吃太鹹的東西。
3、小狗為什麼也會掉毛?
  小狗在三個月左右的時候會大量脫毛,將身上原本的胎毛換成正常的被毛,這也是永久性的毛髮;還有可能是因為季節的變化而導致小狗也會換毛比如入冬或者入夏,不過並不是特別明顯;第三種可能就是皮膚病,不過這種情況的發生會伴隨著狗狗皮膚出現問題,很輕易就能發現。
4、小狗一天要餵幾次?
  這件事情要取決於狗狗的年齡。如果不到3個月大那就需要一天餵3到4次;然後在1歲之前可以減少一次,餵2到3次;等到狗狗長到1歲,基本算是成年了,那就可以給它一天餵1到2次,同時也需要跟狗狗的體型、狀態進行調整。
5、小狗為什麼喜歡追著車跑?
  這很正常,狗天生就喜歡追逐會動的東西,將其視作獵物,不局限於車子,包括路上的行人、貓、狗、麻雀等等,這都是牠好奇的獵物。但是不得不說在現在看來,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有機會我們還是要糾正一下狗狗。
6、為什麼小狗身上有股臭味?
  這種臭味不能說沒有,但是我們可以盡量減輕。小狗的臭味主要是因為這4個部位,包括嘴巴、耳朵、皮膚以及肛門。嘴巴是因為可能有牙周病、牙結石;耳朵是因為發炎、耳蟎、寄生蟲等會散發味道;皮膚可能是因為小狗太久沒有洗澡,時間長了會有一些味道,也可能是皮膚病;至於肛門嘛,狗狗身上大多數臭味都來自這裡,所以我們要經常幫狗狗擠肛門腺,清理那些分泌物。
7、給狗狗洗澡要注意什麼?
  雖然洗澡很簡單,但是給狗狗洗澡還是要注意一些事情的。
  首先就要用棉花塞住狗狗的耳朵,盡量不要進水。其次,要用油性的眼藥水(不含類固醇)點在狗狗眼睛上防水。然後要把狗狗的肛門腺擠乾淨。最後狗狗洗完澡要記得吹乾毛髮。
  至於洗澡的頻率,夏天可以勤一些,一到兩週一次,而冬天就要時間長一些,一個月左右一次。如果比這個頻率更高,那會對狗狗的皮膚產生很嚴重的傷害。
8、狗狗為什麼喜歡抓癢癢?
  狗狗抓癢並不是單純的牠癢了,而是牠在告訴你,它的皮膚出問題了!狗狗抓癢其實是在整理它的皮毛,為什麼要整理呢?那當然是因為有寄生蟲啊!有皮膚病啊!牠很不舒服!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飼主太懶,不好好給牠梳理毛髮,身上的毛打結了,那牠當然要抓癢癢啊!
9、狗狗拉稀了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狗狗的大便應該是硬條狀的,腸胃消化功能出問題就會導致軟便的情況,而狗狗拉稀這種情況就明顯是狗狗的腸胃出事了!這方面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寄生蟲、細菌、過敏、消化酶缺乏、病毒等等,帶狗狗去看醫生的時候,記得準備好新鮮的便便哦!這可是重點證據。
10、疫苗是不是在幼犬時打過就行?
  狗狗的疫苗是有很多種類的,像是預防犬瘟熱、傳染性肝炎、病毒性腸炎等多多種,其中有綜合性的,也有專門針對性的。
  而幼犬時注射的那屬於基礎免疫疫苗,基本上一年就會需要注射一次,因為這種疫苗的免疫力是會逐漸下降的,基本上以一年為周期,所以我們需要每年都帶著狗狗去打這個基礎免疫疫苗。
  上面這些就是旺兒今天要跟大家講的內容,這些養狗必知的知識你都知道了嗎?當然也希望大家能夠互相交流探討,這樣才能了解到更多的養寵知識,才能把自家的狗狗養得更好!


看商品
0